淡痕

一意孤行,两面三刀的,双面人。

囚鸟

她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,后来她成了囚鸟。


“我还要去花店,晚些时候来接你。”司徒玥把车稳稳的停在路边,替古枫茗松开副驾驶上的安全带,“我一个花店小老板,穷的不认真工作就会饿死。要是我来晚了,你就一个人逛一逛,帮我打包一份夜宵。”

“……”古枫茗下车的时候看了一眼明显保养的极好的车子,还是没揭穿贫困花店小老板买不起车的事实。

她这次辅导的人是一对小兄妹。孩子的妈妈客气的接她进门,离开房间时还贴心的关上了屋门。

妹妹一年级,哥哥三年级。还是孩子的稚气模样,警惕性却很高。小孩子将妹妹挡在身后,上上下下的打量她。

像是以前他护着她的时候。

只是再早熟,也是小孩子。古枫茗想。

几分钟后混熟了,孩子就恢复到本来的模样。妹妹是个机灵好动的小丫头。反过来,哥哥倒是个腼腆的小男孩。脸上红扑扑的,带着羞涩的笑容。生命最美好的模样。

她教孩子的时候,不由得庆幸自己选的是小学的孩子。乖巧懂事,最重要的是题她不用太担心教错。

中间休息,孩子妈妈送进来一盘水果。女孩乐呵呵的把水果分成三份,然后把插着果肉的竹签塞进她嘴里。

“姐姐,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的梦想。就是长大一定要做的。”小女孩咬着竹签玩,“我和妈妈说我长大想给娃娃做衣服,妈妈说我不懂事才会有这种想法。可明明哥哥说以后要去全世界探秘,她都没有说他。”

“我那是认真的,才不像你小孩子过家家。”男孩涨红着脸争辩,“老师就去过。他说这个世界很大,有很多秘密,就是要有人发现它们。”

古枫茗一愣。印象里的赫连川就有着这样的梦想和口吻,认真的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。

“……”女孩撇嘴,一脸“我不和你争”,又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她,“姐姐你还没回答我呢,”

“我……有过的。”

“那后来呢?实现了吗?”

“没有,后来……就不再想了。”

她当然有。她曾经一样认真的想和一个人就这样过一辈子。哪怕挤在狭小的房子里。厨房里的油烟散不出去,熏得人眼疼。他围着廉价的围裙。一切都会让人安心。

只是她一向的自以为是,现在也是如此。


评论

© 淡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