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痕

一意孤行,两面三刀的,双面人。

囚鸟

很多人都喜欢久别重逢,或失而复得的故事。

团团圆圆的大结局,人生画成一个完美的圈。

可人生没有那么多久别重逢,失而复得。

那些故事最后的未尽结局叫久别重逢而形同陌路,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。

古枫茗看着男人的背影觉得自己应该属于前一种。

耳边传来“滴滴”的车喇叭声,她扭过头来,车里的人摇下车窗,对她极为潇洒的一招手。

“你迟到了。”

“安啦姐我错啦。路上堵得太厉害,我也没迟到多久别在意那么多啦。话说你刚才在看谁呀,我打了好几声喇叭都没理我……”司徒玥探出头去冲男人方向看了一眼,马上消了音。

她一脸什么都没发生的转回来启动车子。“我们快点儿回家吧。我鱼都买好就等你做了。”

“你倒是更像猫了些。”

“难道不该怪只会蒸鱼的那个人吗?”

外间传来悠扬的钢琴声,古枫茗穿着围裙在厨房里跟着打拍子,看蒸锅上蒙着的水雾划出一道道清晰的痕迹。像是哭泣。

这是她们间一个不成文的规定。一条鱼,把生活划成一段段分明的色彩,好像可以划开苦涩的过去和未来。

多少年前她沉默狼狈的离开这个城市流浪,然后在火车上听着《囚鸟》最终流下眼泪。几年后她重回这座城,接纳她的人依旧是司徒玥。她恍恍惚惚的想着,司徒玥是比她的大的,却毫不在意的喊着她姐姐,就像如今毫不在意的迎她回到故居。好像她只是出差回来。

古枫茗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,可以简洁的分成三个阶段。遇见赫连川前的古枫茗,遇见赫连川后的萧羽零,离开赫连川后的古枫茗,带着深刻的裂痕,如同大地环抱着的伤口。他的人像是油脂留在衣服上一样刻在了古枫茗的生命里。

一段无疾而终的往事。

司徒玥倚在厨房门口嗅着蒸鱼的香气。古枫茗一边调着火,一边和她搭话。

“我找了份家教的工作,明天就正式去上课。”

司徒玥睁大眼,“不是吧。姐姐。你不是说你不要随便去误人子弟吗?怎么变主意了。”

“我免费住在你家,总不好还让你养我。”

“人都在这了还说这干嘛。再说不是免费,我要收房租的。”

“说谎。”

“……你就不能假装被骗吗?”

古枫茗垂下眼帘。她二十几年只被一个人骗过。最可笑的,明知道是坑,她还是会跳,现在也是一样。


评论

© 淡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